2003愛與貧乏(?)及瘋狂的鐵道之旅
(以下按照去的順序排列)

又是準備在冬天到日本流浪了,有了前兩次的經驗,知道要準備哪些東西。只是,這次時間比以往的還要久,旅行的距離將近一萬公里。對體力和耐力,以及荷包都是大考驗

這次的旅行準備的很倉促,準備時間大概只有兩個月。主要原因是和同事安排休假的時候,發現大家都積了一堆假沒放。但是這麼大量的假期(小明連同補休一共有13天可以放),要放也不是簡單的事情。於是和同事討論了一個星期後,我決定就在年底,一口氣把這13天全部放光光。連同國定假日和週末就有19天的假期耶,待在台灣會發瘋的。所以只好變賣家產(謎)湊錢出國流浪了

經過一個星期的規劃,好不容易將18天的行程搞定(剩下一天在哪?當然是在家休息恢復體力啊)。然後就是開始定旅館啦,定機位啦等等雜事,通通搞定之後又是一個星期過去了。

因為這次時間比較長,又不想拉著行李箱跑,所以決定買個大背包當backpacker流浪。選擇背包花了兩星期,因為這次小明還要帶剛買的Canon 300D數位相機去拍,機身和鏡頭等等週邊實在太多了。所以背包不好選(重點是還要能背上飛機機艙內。所以也不能太大),至於本來計劃要帶的筆記型電腦,最後因為重量因素,忍痛放棄了,退而求其次跑去買行動硬碟來存照片...

預算方面,因為已經是變賣家產了,所以一切簡單化。 扣除機票和JR PASS,只有11萬日幣的預算渡過這18天,包含吃喝玩樂以及住宿費用。詳細如下

機票                     國泰航空東京來回年票 NT$12000

21天 JR PASS      NT$18,000(這樣規劃起來比較方便,雖然浪費了三天,不過已經用破表所以沒差了)

住宿     東京福千2+7=9天,2700yen*9=24300yen

                            倉敷、函館的東橫INN約10,000yen

                            洞爺湖溫泉旅館 10650yen

                            所以住宿一共是45000yen左右(取整數比較好算,實際是448xx)

其他花費            包含吃喝玩樂,預算一共是65,000日幣

 

最後回家前,發現前還控制的不錯,差不多花光光 XD,所以上面的加起來一共是NT$65,000左右。

 

當然,這些錢不包含血拼的費用,如果加上去,大概是多個NT$15,000吧,因為小明把血拼和旅遊必須的錢是分開保管和計算的。這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花費不會超過。

 

0001.JPG 一人的輕井澤
0002.JPG JR最高車站
0003.JPG 日本三景—天橋立
0004.JPG 柯南之里
0005.JPG 神話之國
0006.JPG 倉敷美觀地區
0007.JPG 巨大機器人物語
0008.JPG 函館
0009.JPG 海底車站與小叮噹世界
0010.JPG 洞爺湖溫泉
0011.JPG 螃蟹與聖誕老人邂逅的小樽
0012.JPG 溫差60度的日本最北端—稚內
0013.JPG 寸步難行的木崎湖
0014.JPG 光彩四射的東京Millenario
0015.JPG 新年的東京與京都神社之旅
0016.JPG 其他

 

看完這些,會不會覺得小明很瘋狂? XD,尤其看到這樣的預算,很多人都認為小明再這段期間過的一定很刻苦。其實這是見仁見智啦。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吃的花費最兇了,但是日本到處都容易找到便宜的食物,雖然不是啥山珍海味,但是能填飽肚子就好。有時候懶得找,便利商店的便當,車站的立食烏龍麵,甚至便利商店的麵包都能打發小明的肚子。當然,旅途中也是有享受啊,如在小樽吃螃蟹,以及溫泉旅館的美食,這些都是犒賞自己的禮物:D (小聲說,其實被請了三次吃飯,都在東京,加起來 不到3000日幣:P)

睡覺的話,其實睡夜車才是最累的。所以連續睡兩天是極限(唉,不得不承認不再年輕),但是也能節省住宿費用。

平常走路看風景方面,一天約走個2萬到3萬步(by計步器)左右,也還好。只要平常有鍛鍊一下,大概每天走路走個半小時運動,這樣的10多天的路程並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但是一定有人會覺得這樣太趕了。小明不否認這點,因為以小明走路本來就比較快的情況下,一個地方走完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其實最主要的是,一個人流浪拍拍照就可以走人了。如果和女孩子一起玩,當然就不會這樣子玩法,一定會好好的牽手散步啊~~~~(無助的吶喊U__U)

 

Free Hit Counter
Hunter Air Purif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