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景 天橋立
(按下照片可以看到大張的喔)

日本三景是:宮城縣松島、廣島縣嚴島神社(就是海中鳥居那個),以及京都府北部的天橋立。前兩個小明已經去逛過了,就只剩下天橋立,原因只有一個:如果搭直達車,拿JR PASS單趟要加1500日幣左右,如果用轉車的方式,也要花600-700日幣,且耗時,不過這次時間比較充裕,便將天橋立納入行程。當然,經費拮据的小明用的是轉車方式.....

一早到達京都車站(搭夜車),迎接小明的竟然是大雪!?來京都那麼多次,第一次遇到下雪,讓小明興奮一下,差點有股衝動要將行程改為去金閣寺看被雪覆蓋的樣子。不過...到了傍晚,這股興奮馬上就變成混亂與不安了...,原因後面會詳述 >_<

天橋立本來是由淤沙自然形成的一個狹長,連接京都丹後半島的通路(?),全長約3.6公里左右,走路大概一小時吧。沿途兩旁種了不少松樹,當然如果懶得走路的人可以搭船,只是這樣就少了在林蔭中散步的樂趣了。

0001.JPG

小明到此一遊

因為到這已經接近十一點了,早餐又沒吃,所以先找間店填飽肚子。然後在土產店買一些土產準備帶回國孝敬同事們。畢竟沒有他們的幫忙,小明是無法來這邊流浪的。不過買了一堆土產帶著流浪也是麻煩,這時候就請店家幫我用宅急便送到東京的朋友那。只要花約1000日幣的運費,就可以將東西送到東京等我回去領。省得帶著一堆東西跑。在此後的幾個地方買土產,小明都是用這種方式寄回東京。

IMG_2476.JPG

天橋立附近的一間廟宇,叫做「文殊堂」,小明在這買了不少御守(護身符)

IMG_2479.JPG

文殊堂門口的一個小雪人,蠻可愛的

IMG_2481.JPG

智慧輪,解說在下面的照片,似乎是保佑出船的安全?

IMG_2482.JPG

智慧輪解說,以小明日文能力,無法看懂>_<

IMG_2483.JPG

連接天橋立的一座橋,注意橋墩。沒錯,這座橋是設計成可以旋轉讓船通過(一般是拉起來),可惜無緣見到橋轉動的樣子。

過了橋,就是天橋立公園了。也就是說,我踏在沙洲上面啦..可是感覺上不像踩在沙上面。低頭一看,原來道路的地方已經被處理過了~_~

沿著道路前進,雖然3.6公里看起來很長,走起來也很長,但是因為邊走邊欣賞風景,不時也跑到樹林外看著一片雪白的空地與海。所以不知不覺就走完了。

IMG_2488.JPG

天橋立的解說圖

IMG_2490.JPG

進入天橋立林蔭大道入口(我自己取的名字)

IMG_2491.JPG

走到沙灘(現在被雪覆蓋),發現風景其實不錯耶....,尤其是一片雪白的地面與海、天空連成一片,加上遠方的山...簡直是一幅漂亮的圖畫

[< Previous] [Next >]
of 3

 

Generated with Arles Image Web Page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