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按下照片可以看到大張的喔)

函館,最有名的除了海鮮之外,就是朝市與夜景了,小明當然是針對夜景而來(還有隔天函館出發的海底隧道見學啦)。其實2002年的時候小明就來過了,不過那時候拍的夜景一團亂,也沒有好好欣賞過夜景。這次便是來這邊雪恥(拍照)以及好好的欣賞函館百萬夜景的。

0001.JPG

從車上拍的,遠端的山就是函館山,也就是等一下小明要去的地方。

0002.JPG

函館車站,已經改建過了。2002年小明來的時候還沒有這麼華麗啊~~

先到飯店Check-in,行李丟在旅館之後,便帶著相機出門,準備去函館山了。不過在出發之前,還是得先去土產店買土產,然後寄回東京 ~_~

2002年小明來的時候去參加當地的遊覽團,不過因為時間太趕了,這次便決定四點半就從車站走到函館山下的纜車站。大概20分鐘就走到了吧。

不過在路途中,小明發現了一件慘絕人寰的事情,那就是..相機的鏡頭壓壞了!?天啊...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啊..。該不會是昨天晚上搭夜車時,將背包當枕頭時被我自己壓壞的吧?還是剛剛在旅館櫃臺check-in的時候摔到相機包包?(我想應該是後者)。蹲在路旁仔細檢查的結果是,還好只有保護鏡破了,鏡頭沒事。這才讓小明鬆了一口氣。保護鏡啊,你就安息吧,感謝你的壯烈犧牲,保護了那個一萬多台幣的鏡頭。(保護鏡台幣700)

由於剛好是聖誕節前夕,所以路上的樹都裝飾著電燈泡。看起來很漂亮。便在路的頂端拍下照片紀念。

以下的照片有拍了很多張,純粹用不同的模式拍攝,例如改變曝光時間、光圈大小,以及白平衡的不同。尤其是白平衡,會讓燈光的顏色不同。

IMG_3059.JPG

聖誕節應景的裝飾吧,站在纜車站附近的T字路口拍的。這條路往前一直走就會走到車站了。

到了纜車站,大概才五點,可是竟然有一堆人排隊等纜車!!其中還有幾個台灣來的旅行團。小明也跟著排隊,等了約20分鐘,才搭上纜車往山頂

PS.非冬季來的話,其實可以搭公車,比較便宜,不過現在因為是冬天,上山的道路封閉。公車停駛,只好搭這貴貴的纜車了~_~

上山之後,哇,人好多,趕緊卡位,架起三腳架,便開始攝影...

IMG_3066.JPG

函館夜景之一

右下角那兩條光「線」應該是纜車造成的

IMG_3072.JPG

以上兩張比較接近我們肉眼看到的樣子

IMG_3073.JPG

白平衡用鎢絲燈

IMG_3077.JPG

 

IMG_3078.JPG

白平衡用自行定義,只是這個設定是相機出場預設值

[< Previous] [Next >]
of 3

 

Generated with Arles Image Web Page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