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函海底隧道見學—吉岡海底車站
(按下照片可以看到大張的喔)

青函隧道是連接日本本州(青森)與北海道的海底隧道,在還沒完工前北海道和本州之間只能靠渡輪和飛機。但是開通之後,又多了個鐵路運輸。

在海底隧道靠近海底的兩頭,各設了一個車站,在北海端的是吉岡海底,本州端是龍飛海底,其中龍飛海底還有一個展覽館,不過冬天只有吉岡有開放見學而已。

其實翻開JR的大本的時刻表,就有許多見學的時段可以選。小明選的是函館來回的。

這種見學是預約制(因為要管制人員進出)。所以一定要先買票。且到達前車上會有廣播,因為到了海底車站後,只有一個門會打開。要是沒有票或者沒去這個地方集合,就無法下車了。為了怕錯過下車,所以小明在車上根本不敢睡。聽到集合的廣播後,連忙跑去指定的門集合。

本來以為隧道裡面會很冷,結果還好,穿著外套還會熱說...

隧道裡面是恆溫,所以好像有些坑到被拿來當儲藏室的樣子(好像是酒類,不過沒親眼看到)

0001.JPG

就是這四張票,主要是右上和左上這兩張,才能下車的樣子。

另外兩張則是來回的座位車票。

見學料金(費用)是840日幣。

0002.JPG

吉岡海底車站的牌子

0003.JPG

小叮噹(好吧,現在叫做哆啦A夢)海底世界。就在這個車站。在2004年還會有小叮噹列車,只可惜小明遇不到了>_<

IMG_3205.JPG

隧道內部

IMG_3213.JPG

鑲在隧道牆壁上的照片,這照片還是印刷在金屬板上面的。

IMG_3217.JPG

解說員會帶著大家到放行李的地方,可以將行李等先鎖在這。等要回去時在領出來,這樣就不用背著行李了。

IMG_3218.JPG

另一部份的隧道壁,用有圖案或者廣告。聽解說員說,一小塊是一萬日幣,當初招募時只要花錢就可以放在這。 

IMG_3219.JPG

這一段隧道都是..估計有好幾千片吧。

此時解說員要帶我們去鐵路行走的主要隧道,此時剛好有列車要通過。所以順便拍下。因為月台其實很窄(大概只有一個人可以走的寬度),所以大家都在隧道的交叉口拍。

列車通過時,風很強,所以要小心

IMG_3222.JPG

列車要來了(只看到車燈)

[< Previous] [Next >]
of 3

 

Generated with Arles Image Web Page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