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最高車站
(按下照片可以看到大張的喔)

會來這個地方,純粹只是因為早上我在輕井澤,下午則沒預定計畫,翻翻JR時課表的路線圖,發現這車站所在路線可以在輕井澤下一站的佐久平搭車前往,便搭上新幹線到佐久平,準備搭普通車來個地方單線列車之旅,順便拜訪這個大概只有鐵道迷才會來的車站逛逛。

JR路線最高點其實離這個車站有兩公里左右,不過也就只是個碑在那邊寫著最高點等等,因為沒瘋狂到這種地步,所以在車站附近晃晃而已。

啊,我為何會知道這個車站?說來話長,簡單來說就是以前看某日本節目有介紹,有點映象。所以.......

0001.JPG

佐久平車站外的一個「幸福之鐘」,小明有敲啦,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就是了

0002.JPG

列車進站....列車只有兩節。

0003.JPG

路程中某個車站月台上的小水車,不過大概是冬天,所以並沒有水讓他動

0004.JPG

路線風光,這條路線(小海線)都是在山中,所以沿途的山水風光算是挺不錯。

0005.JPG

野邊山車站外觀

0006.JPG

月台上到處都有這個牌子,這裡標高1345米,似乎也不是很高

0007.JPG

車站外的木製牌子

IMG_2454.JPG

車站外的紀念碑(?) 上面寫的還是國鐵時代的字眼(現在的JR已經民營化了)

IMG_2456.JPG

小明到此一遊

IMG_2464.JPG

車站附近的一個公園

IMG_2465.JPG

公園裡面的一個蒸汽火車頭

IMG_2467.JPG

蒸汽車頭的介紹,看來也曾風光一時

小明就只在車站附近逛逛,搭下一班的普通車離開。車站附近有兩家賣土產的店,不過通通沒開。

所以我想,不是鐵道迷的話,應該不會想來這邊吧。雖然附近好像有溫泉的樣子。小明在等車的時候,也遇到不少鐵道迷的樣子,因為大家都拿相機到處拍。

要來這邊的話,可以不用學小明從輕井澤跑來,那實在是有點遠。從東京出發的話,新宿有特急列車Azusa(やォイ)可以搭,部分班次有停「小淵澤」—小海線的另一個終點站。這邊搭普通車到野邊山只需要幾站就到了

當然,沒用JR PASS的話,特地來這邊的車資是很貴的~~~

 

Generated with Arles Image Web Page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