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60度的日本最北端—稚內
(按下照片可以看到大張的喔)

結束了在小樽的聖誕節活動。在札幌搭夜車到稚內。車上遇到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兄弟檔。這對兄弟似乎是第一次拿JR PASS旅行,去稚內也沒有預定的計畫,在知道我要去宗谷岬與洗溫泉之後,想跟我同行。在異國遇到同鄉,當然是OK了。於是今天的稚內之行就是我們三人結伴

到了稚內車站才六點,但是公車八點多才開,我們三人在車站的候車室補眠。到了八點到車站外沒多遠的公車總站去搭車。來回票一共是2300多日幣,有點貴,但是卻是唯一的大眾運輸工具。

到了宗谷岬後,因為回去的公車是半小時後,如果這班沒搭到,就是下午三點!!反正宗谷岬這也不大,就一個紀念碑,和一間商店而已,半小時綽綽有餘。

只是...好冷啊~~

IMG_3495.JPG

海景

IMG_3503.JPG

望海的男人!?

IMG_3513.JPG

日本最北端紀念碑..

IMG_3514.JPG

小明到此一遊

IMG_3516.JPG

廣場一角

IMG_3519.JPG

從紀念碑往人像看過去

IMG_3525.JPG

從另一端拍的紀念碑與人像。、中間兩個穿紅色外套的就是昨晚車上遇到的台灣同鄉兄弟檔

IMG_3527.JPG

這裡的商店都會冠上「最北端的XXX」,如這間食堂。可惜沒有開門,不過就算開門也沒時間吃。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於是往商店前進,想說買張紀念卡。結果在店外面看到另小明驚訝的東西.......現在氣溫是零下20度!!!!

天啊,難怪我會覺得冷,零下20度耶...出生到現在都沒有經歷過這麼冷。 幸好外套保暖性夠,只有臉和手(雖然有手套,但是抵擋不了)會冷。不愧是日本最北端,加上海風的吹襲...除了冷還是冷啊~~~

IMG_3529.JPG

商店外觀...原先看到那個—20還以為是看錯...

IMG_3532.JPG

走近一看,真的是氣溫...負20度啊~~~~

[< Previous] [Next >]
of 2

 

Generated with Arles Image Web Page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