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神話的故鄉-出雲
[< Previous] [Next >]
of 4

出雲小明去年的流浪也來過,不過當初逛的時間比較少,而回國之後發現其時附近還有不少地方可以逛,所以今年就特地在出雲安排一整天,好好的逛其他地方如日御碕岬週邊地方。因為小明是從東京搭直達的夜車Sunrise出雲號來這,到了剛好是早上十點左右,整整睡了10小時,所以可以說精神飽滿啊~~~

只是這邊的公車還是無敵霹靂貴,從車站搭到出雲大社490日幣,可是搭到日御碕卻要850日幣,相當於台幣260-270之間,在台灣都可以從台北搭到苗栗了吧=_=b,可是這是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不搭都不行。公車一天大概有12班次左右,大概相隔一小時。不過日御碕這邊差不多兩小時就可以逛完了,逛完回來剛好可以搭公車離開,交通算是方便吧:-)

 

IMG_0088.JPG

我又來到了神話的故鄉-出雲∼∼

IMG_0089.JPG

出雲市車站

IMG_0092.JPG

搭了40分鐘到日御碕,一下車就是神社

IMG_0093.JPG

神社外的木雕

IMG_0099.JPG

再過去就是海了

IMG_0102.JPG

小小的漁港

IMG_0110.JPG

往燈塔的小爬坡

好不容易從神社爬到日御碕岬,沿途本來有很多商店的,可是沒有一家有開的,果然是超級淡季啊,淡到連商店都不想開了~_~

小明在燈塔附近拍了幾張照片之後,轉頭正準備離去時,突然覺得眼前的燈塔很眼熟,似乎在哪邊看過。想了又想,想到了!『白色巨塔』啊∼∼就是日劇白色巨塔開頭裡面那個塔,真是超級像的∼∼那當然就拍一張『白色巨塔』下來吧(笑)

日御碕這邊除了這個『白色巨塔』之外,另外有名的是一個小島有海鳥會來繁殖,以及當地的火山熔岩地形造成的柱狀解理(有去過澎湖的人應該知道這種東西)

IMG_0114.JPG

佇立在海邊的燈塔,守護的當地漁民

IMG_0115.JPG

海岸

IMG_0120.JPG

海岸被侵蝕一個凹洞

IMG_0117.JPG

這張照片的燈塔,像不像日劇白色巨塔開頭那個塔啊:P

IMG_0121.JPG

遠遠照一張

IMG_0122.JPG

白色巨塔所面對的日本海

IMG_0132.JPG

........

IMG_0135.JPG

還是白色巨塔

IMG_0141.JPG

柱狀解理

[< Previous] [Next >]
o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