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之里-高千穗
[< Previous] [Next >]
of 3

出發到高千穗之前,小明先去投靠一個在日本讀書的朋友-流浪狗,由於他的收留,所以小明節省了一個晚上的住宿(流浪狗:收留?根本是你來土匪我的啊∼)然後兩人在一起去高千穗逛,順便住一個晚上(因為要看神樂,看完也沒車可以下山,所以一定要住在高千穗才可能看神樂),所以本篇的標題也可以取為「流浪狗與流浪漢的高千穗之旅」^_^

借宿完流浪狗的狗窩之後(真的亂的跟狗窩一樣=_=b)(流浪狗:你管我=.=)於是,一隻流浪狗和一個流浪漢(兩個單身王老五)相約一起去流浪了。

因為要省錢,所以一起搭夜車到延岡:高千穗鐵道的起站也不過早上六點左右,然後搭乘第一班高千穗鐵道的車子到高千穗去。到的目的地之後,因為還很早,故先到住宿的民宿去放行李,然後在一起去逛。首先就是民宿附近的高千穗神社啦

說高千穗是神話之里,因為日本的神話故事:天照大神躲在石洞中造成沒有陽光,眾神利用舞蹈吸引天照大神注意力,將石洞開了一個小洞偷看,眾神派了力氣大的神把石洞門口的石頭強力扳開,讓光明重現。而傳說這個故事的發生地就在高千穗這個地方。

只是高千穗神社比小明想像中的小就是了,逛完之後,決定去天岩戶神社一帶逛逛,所以那天就會看到一隻流浪狗與一個流浪漢背著背包帶著相機(我們都帶單眼相機)搭公車到跑去天戶岩神社,然後又在小明強烈邀約之下,一起去高千穗溫泉泡溫泉拉。幸好流浪狗沒有被拒絕:P(流浪狗:你這流浪漢也沒好到哪去,我被拒絕的話就把你踢下高千穗峽XD)

 

IMG_0442.JPG

高千穗神社入口的鳥居

IMG_0444.JPG

神社門口對面的神樂廣告雕像

IMG_0446.JPG

高千穗神社的巫女正在回答參拜者問題

IMG_0448.JPG

高千穗神社

IMG_0449.JPG

天戶岩神社入口

IMG_0450.JPG

同上,一堆土產店

IMG_0452.JPG

流浪漢到此一遊

IMG_0455.JPG

天岩戶神社

神社逛完之後,我們發現神社後面別有洞天:可以沿著溪流往裡面走,裡面是天安河原,於是就出發過去逛逛,當然因為被沿途的風光吸引,所以走的很慢,順便拍照囉∼∼

IMG_0461.JPG

路上的小橋

IMG_0463.JPG

小溪流~~在上一張橋上拍的

IMG_0466.JPG

同上

IMG_0468.JPG

也是溪流

IMG_0480.JPG

同上

IMG_0481.JPG

同上

IMG_0484.JPG

天安河原,裡面有個小神社

IMG_0486.JPG

滿地用石頭堆出來的東西

據說是許願後疊起來,願望可以實現

IMG_0491.JPG

正在堆石頭的其他觀光參拜客

IMG_0494.JPG

岩洞之一

IMG_0496.JPG

岩洞之二

IMG_0498.JPG

岩洞之三

IMG_0502.JPG

岩洞旁的溪流

IMG_0512.JPG

同上

IMG_0514.JPG

流浪漢到此一遊

IMG_0516.JPG

流浪狗到此一遊

[< Previous] [Next >]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