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 層雲峽

  會來層雲峽是因為隔天要去網走搭車前往阿寒湖(為何會這樣搭請參考 下一個主題:道東三湖),但是從旭川->網走之間有一天的空白,翻開北海道地圖,在這兩地之間沒去過交通又還算方便的地方,看來就是層雲峽比較有吸引力了。雖然是後證明這是錯誤的,或許直接再去網走逛還比較好玩。

  根據網路上查到去層雲峽的方式就是公車,而搭車地點在上川會比較便宜,所以小明就先搭火車到上川車站換公車。公車也不算便宜,來回就花掉一千多日幣。而且一下車....整條街上都沒人!?大家都去爬山了嗎?因為小明沒時間,更沒有體力裝備去爬山,所以就租腳踏車去看溪谷(瀑布)。

 

IMG_0150.JPG

層雲峽一景

IMG_0152.JPG

流星瀑布

IMG_0156.JPG

同上

IMG_0158.JPG

小明到此一遊

  看過銀河瀑布之後,就繼續往前騎,到了銀河瀑布...

IMG_0165.JPG

銀河瀑布

IMG_0168.JPG

小明到此一遊

  看完這兩個瀑布,本來想繼續前進,不過因為道路封閉。而當初租腳踏車的旅館告訴我們可以騎隧道...只是這個隧道有三公里長啊∼∼∼∼∼
IMG_0171.JPG

隧道內,看不到盡頭的隧道

而且這個方向全部是緩上坡,騎的很累

IMG_0175.JPG

好不容易騎到隧道的另外一頭

可是這邊也封閉!?天啊∼∼(翻桌)

IMG_0176.JPG

仔細一看,原來是坍方了

不過..看來應該坍很久了,還沒來清理?

  因為沒啥好看了,所以只好傷心的回去,幸好回程都是下坡,所以小明就用飆車的方式,只花不到十分鐘就把整個隧道騎完了XD

  回到旅館街,去還腳踏車(只租了兩個小時,可是一樣是1000日幣),然後就去泡泡溫泉消除疲勞。然後找一間餐廳吃遲來的午餐..

IMG_0178.JPG

餐廳外的擺飾

IMG_0179.JPG

這些擺飾好可愛∼∼

IMG_0180.JPG

貓頭鷹樂隊

  因為沒啥好逛的,又不想上山。所以決定提前離開這裡,再公車站等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到了上川之後,又等了一個半小時的火車,等到車站人都下班了(這個車站四點半之後就變成無人車站)。然後搭三個小時的車前往北見,今天晚上的住宿地

IMG_0181.JPG

告知大家無人管理的時間的告示牌

IMG_0183.JPG

車站內∼∼

  本次層雲峽的代價是日幣三千(包含泡溫泉的費用),實在是有點小貴,又沒玩到啥。實在是令人失望,不過旅行就是這樣,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