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楓 最終日

  今天是預計要回台灣的日子,終於結束了六天-也是小明史上最短的一次日本之旅(笑),寄放完行李後,想想剩下哪些地方沒去呢..就是清水寺和地主神社啦,尤其是後者,每次來京都都一定要來這邊祈求因緣的啦(再次吶喊:我是單身∼∼)

 還要去四條通幫朋友買東西,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就去大阪的電器店晃晃,玩一下Canon新出來的相機:EOS 5D

 

IMG_8694.JPG

出發前還是先去東本願寺內看看

IMG_8695.JPG

這邊的銀杏葉還不錯

IMG_8698.JPG

同上

  因為東本院寺還在整修,所以就隨便晃晃,買了公車一日卷後搭車去清水寺了

IMG_8703.JPG

清水寺前的紅葉特寫

IMG_8705.JPG

原來全國有這麼多清水寺啊

IMG_8707.JPG

清水寺前的紅葉

IMG_8708.JPG

舞台附近可以看到樣的景色

IMG_8710.JPG

遠方就是京都市內,可以看到京都塔

IMG_8712.JPG

舞台附近

IMG_8715.JPG

地主神社

IMG_8716.JPG

買了一些御守,這次有送紅色帶子裝耶

IMG_8719.JPG

一堆御守的價格

本來想買左下角那個,可是貴到買不下手

IMG_8723.JPG

清水寺,紅葉與京都市

IMG_8732.JPG

同上

IMG_8735.JPG

往某個地方的樓梯(從來沒爬上去過:P)

IMG_8739.JPG

往回走∼∼

IMG_8740.JPG

某條小道

IMG_8743.JPG

往上爬就回到清水寺

IMG_8745.JPG

往下走

IMG_8748.JPG

今天難得出現的藍天白雲

(早上起床還有下雨)

IMG_8752.JPG

紅葉!紅葉!

IMG_8756.JPG

清水寺的塔和紅葉

IMG_8761.JPG

紅葉與水池

IMG_8763.JPG

仁王門附近的紅葉

  逛完清水寺,去四條通買完東西,看看還有時間,便拿關西JRPASS一日卷搭快車殺到大阪,去大阪車站對面的Yodobashi Camera把玩數位相機。這就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大型電器店,連這種十萬台幣,甚至數十萬台幣的機器都放在櫃檯讓人把玩不像台灣還得看店家臉色,甚至付錢才能將機器拿到手中測試,這種感覺就差很多啊。
  拍了一些測試的相片(用自己的記憶卡)後,就搭車回京都拿行李,到機場準備回家啦(啥?測試照片?沒啥好看啦..我都拍店內的海報而已)<–其實是想拍美女但是都沒遇到(笑)

IMG_8778.JPG

搭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前面的風景

IMG_8779.JPG

駕駛正在確認行車信號

 

  回旅館領完行李,拖著沉重的行李(除了衣服因為懶的洗所以帶了五套來換,其他有一半的重量都是別人的東西),去車站搭機場特急(JR 關西PASS現在可以搭關空特急Haruka的自由席了)到機場啦^^

  只不過,我就要抱怨一下西北航空了,我的行李箱一開始說超重(24.8kg) ,要我自己把超重的物品拿出來用手提上飛機。我只好在大庭廣眾之下打開行李箱,把裡面的土產通通拿出來後,才剛好沒超重(19.9kg,日本的土產都挺重的),然後再去過一次X光(日本都是check-in之前過X光檢查),可是這些重量也是要提上飛機的啊 = =b 。 害我身上除了背著電腦相機等等貴重物品外,還要提著這些體積大,但是重量只有五公斤的土產  OTL 或許是我其他航空搭久了,台灣的航空公司雖然說20kg限制,但是都會彈性到25kg。西北啊西北,你真的好嚴格啊(淚)

  到次,結束了小明最短的一次日本旅行(不能稱為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