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夏之東北

 

在非常的百忙之中,找出一個星期的時間出國休息。這不是小明要嫌,小明現在的專案已經不是水深火熱可以形容,而是十五層地獄來形容了,而且公司和客戶不斷的想把我們往第十六,十七層推進。

工作忙歸忙,該玩的還是要去玩,該放鬆還是要放鬆,畢竟這已經不是埋頭苦幹的年代了,現在是工作歸工作,休閒歸休閒的時代。所以小明特別計畫了這次的東北祭典之旅…

日本所謂的東北,指的是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 這六個縣,夏天的東北其實很熱鬧,小明在日本就有看到「東北五大祭」、「東北四大祭」的遊覽車到處跑。這幾個祭典是:

仙台七夕祭、山形花笠祭、青森睡魔祭、秋田竹竿燈祭

等等,幾乎都集中在八月1~10日這幾天,所以只要來日本一個星期(8月1日~7日)就可以把這些祭典一次看個夠

小明這次選的是青森和秋田的兩個祭典,也是小明想了五年,終於成行的。仙台的七夕祭很久以前去看過所以這次就不去了。然後一些空檔時間就去奧入賴溪流、五能線和恐山等地晃晃。這些也是計畫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地方,趁這次專攻東北的流浪就一起去

不過住宿倒是苦了小明,除了秋田有一間東橫INN還有房間可以訂之外,青森的旅館早在三個月以前,也就是五月就通通客滿>_<。最後小明一行人選擇一小時車程外的八戶來住,不然打地鋪實在不是個好主意啊~~ Orz

您是第來觀看個夏日祭典遊記的人

IMG_6839.JPG 奧入瀨溪流

 

CRW_7268.jpg 秋田 竹竿燈祭

 

IMG_7371.JPG 五能線之旅

 

CRW_7475.jpg

被Keroro入侵的

青森 睡魔祭

 

IMG_7567.JPG 恐山

 

IMG_7735.JPG 妻籠馬籠

 

CIMG2897.JPG 東京隨影

 

這次小明為了好好休息,特別多花了點錢買JR PASS GREEN券,想說坐大一點的位子也比較舒服(睡的比較舒服啦)。 然後全程住旅館,沒有睡夜車(其實是訂不到)。只是...好像幾乎都在爬山健行啊∼∼∼ = =b,奧入瀨溪流、恐山和妻籠馬籠不是溯溪而上,就是爬一些小山等等,同行的朋友還說在台灣不爬,卻來到日本爬這些地方..(笑)

也因為這次幾乎沒啥省到錢,所以花費挺兇的。整趟下來花了將近六萬台幣O_Q,我的荷包在哭泣啊~~(到了十月才把信用卡帳單繳清,看來領年終獎金以前應該沒法出國了)

還有。小明要強調的是。這篇遊記是利用週末假日寫出來的。才會拖到這麼晚才寫好。所以老闆,我很認真的在上班喔。每天加班累到沒時間寫遊記了。不要在嫌我上班不夠努力啦,再下去我就過勞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