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的流浪之五 伊勢神宮

  離開東京後,搭乘新幹線去名古屋住。主要就是隔天要去三重(不是台北縣三重市)的伊勢神宮,伊勢神宮是祭祀日本神道教三大神器之一的「八咫鏡」。(另外兩個是「天叢雲劍」,被祭祀在名古屋的熱田神宮。「八阪瓊曲玉」則被安置於皇宮)

  因為「八咫鏡」是代表日本天照大神化身的東西,所以伊勢神宮在日本神社的階級上來說是屬於很高位階的神社。

  因為這些原因,小明計畫來伊勢神宮很久了,只是之前一直無法把這裡納入行程中(要浪費一天),直到現在才實現這個好幾年的願望。

  只是,小明為了把這段路線搭完,先是搭到這段路線的最尾巴,然後才又搭回頭車在伊勢市下車去伊勢神宮XD

 

IMG_2466.JPG

參宮線的終點^_^(鳥羽車站)

IMG_2470.JPG

車站外地上的「附近的觀光景點地圖」

IMG_2471.JPG

車站外觀

  回到伊勢市後,一出車站...找不到公車站!?後來在馬路的另外一頭看到巴士售票辦公室,才跑過去問,站方人員給小明一張公車時刻表以及站牌示意圖,才讓小明找到搭公車的地方。

  因為伊勢神宮分為內宮和外宮,從地圖上看外宮就在車站附近,可是就是看不到,想說去搭公車算了。就在等公車的時候跟日本人聊天,才知道外宮就在走路五分鐘外的地方,當下決定用走的過去^_^。果然走路大約五分鐘就看到神社了

  外宮又叫做「豐受大神宮」,是祭祀負責天照大神吃的豐受大神的神宮。

IMG_2474.JPG

神社門口旁邊的勾玉池和奉納舞台

舞台是一些祭祀的時候會用到的地方

不過和陸地沒有連接啊~~~~

IMG_2477.JPG

旁邊的涼亭看到了白色的公雞= =??

IMG_2483.JPG

進入鳥居(神社境內)的石子地

IMG_2486.JPG

首先看到的是賣御守的地方

IMG_2484.JPG

賣的御守,不過沒啥特別的造型

IMG_2491.JPG

外宮本殿

不過進去之後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無法拍給各位看了

IMG_2488.JPG

就在本殿旁邊有個空地,正在納悶那個式年遷宮是啥意思時

IMG_2489.JPG

旁邊就有看板解釋了^^

大意是說每隔20年就要蓋一棟新的本殿,然後把恭奉的神體移靈到新的本殿

這項傳統從西元690年開始到持續到現在,已經延續1300多年了

下一次的遷宮是在2013年

IMG_2494.JPG

繼續往裡面走

IMG_2496.JPG

「風宮」.就是風神的別宮

[< Previous] [Next >]
o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