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春之流浪 溫泉津

  溫泉津(發音: Yunotsu)是石見銀山地區的一個古老溫泉,當年(也沒多早,去年而已啦)看了「東西軍旅行團」的介紹之後,就決定趁著去逛「石見銀山」這個去年才剛變成世界遺產的地方,把這邊給規劃進來,反正就隔壁沒幾站而已。

  從出雲出發,早上剛好有一班特急列車有停「溫泉津」這站,溫泉鄉大概離車站走路約15分鐘左右。不過當小明一出車站,就看到一輛接駁巴士可以直達溫泉鄉。一時懶病發作,就跳上小巴士,由巴士直接載到溫泉津的溫泉前面。

 

CIMG1587.JPG

車站內,甕倒放寫上字

CIMG1583.JPG

車站外的看板

IMG_1784.JPG

元湯,不過不是小明要泡的

 

IMG_1785.JPG

元湯的解說看板

簡單說就是有多久了沒人知道,從平安時代就已經知道有這個溫泉了。

IMG_1787.JPG

藥師湯才小明要泡的溫泉

IMG_1775.JPG

100%天然放流溫泉,讚啦

  準備要去泡溫泉的時候,才發現更衣室的寄物櫃只能放的下背包,至於另外一個比較大的行李根本放不下去,跑去問了一下櫃臺的人。說我放在大廳(也沒多大)的椅子下面就可了,想想裡面也沒啥值錢的東西(衣服和土產),加上日本鄉間的治安應該還不錯,就大膽的把行李放在那邊。

  藥師湯的溫泉池其實不大,也沒有露天池,但也是個有特色的啦。後來被一個日本大叔搭訕(天音:你自己也是大叔啊),基於做好國民外交,就用破日文聊了起來。大叔對小明自己一個人從台灣跑來這鄉下泡溫泉很敬佩,小明也對大叔自己從神戶騎125CC的機車來這也非常敬佩(小明在台灣根本不想騎這麼遠勒)。後來因為時間關係,小明先離開了,還聽到大叔跟後面進去的人講說小明來自台灣 balabala

  泡完溫泉之後,到達樓上的休息區。二樓休息區打造的有點西式,不過小明的目標是頂樓。這邊可以吹風喝咖啡,還可俯瞰整個溫泉街,至少節目是這樣播的啦

IMG_1769.JPG

三樓的陽台

IMG_1771.JPG

同上

IMG_1772.JPG

溫泉街

節目拍的很夢幻,親自來看覺得又還好

IMG_1777.JPG

旅館街

那幾個瓦斯桶很礙眼

IMG_1779.JPG

這個角度是海報的,只是海報的照片是晚上。小明沒辦法呆到晚上,只好拍張白天版的

白天就會把缺點(瓦斯桶)拍進來了

  泡完溫泉,就慢慢的用走的回車站搭車囉

IMG_1782.JPG

某旅館

IMG_1783.JPG

小神社

IMG_1786.JPG

這是藥師湯溫泉賣紀念品(土產)的地方

可惜還沒開門

IMG_1790.JPG

也是某旅館

IMG_1792.JPG

某間寺廟

[< Previous] [Next >]
of 2